手机版
1 1 1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要“动”起来

湖北省襄阳市委组织部 黄传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中旬,党中央提出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中共全党深入开展。今年年初,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去年中旬,党中央提出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中共全党深入开展。今年以来,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期部署,活动如何取得实效,关键在于要“动”起来。

问题整改要“动”真格。随着各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通过排查各地都找到了自身的问题,找到问题只是第一步,重要的是对问题的整改要动真格、有措施,不能只停留在书面上,要把整改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整改措施的落实,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心态推动问题的解决和处理,才能取得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

解决问题要“动”脑子。问题是时代的口号,但是解决问题不能光靠喊口号,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尤其须要党员干部有直面困难的精神,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如何寻找方法需要我们勤于动脑,敢于创新,勇于摒弃墨守陈规、安于现状的思想,要善于想办法,找方法,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最终将困难予以解决。

联系群众要“动”感情。不断增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联系群众,带着任务服务群众,带着办法解决问题,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心灵感受民情温度,心贴心促膝长谈,面对面解决难题,一对一落实帮扶计划。在深入及基层诚恳听取意见的过程中增进群众感情,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中强化党性锤炼,在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中汲取经验智慧。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11: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