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改三立”赢民心

重庆市丰都县暨龙镇党委 周友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胡锦涛同志过去常讲,党和人民的事业要获得长足发展,须得通过改善民生来赢得民心、赢得支持。当前,我们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宗旨意识,自觉改进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改善社会民生,以实实在在的发展变化来赢得人民群众最广泛的认同和最有力的支持。

改进作风,务必当机立断。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历来为老百姓所厌恶。干部“二郎腿”,群众跑断腿。干部说当吼,群众皱眉头。破衙门作风,除干部“官”气,既要勇气,更要智慧。当断不断,必受其乱。积弊不除,新风难立。一方面党员干部自身要有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精神勇于“改”,另一方面须得组织上猛药去疴、重典治乱赶着“改”。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一步一步行,一朝一夕改,不断顺应群众期盼,让群众看到干部作风实实在在的变化,党群、干群关系才会水滴石穿,日新月异。

改进方法,务必立说立行。群众工作,说到底是做人的思想工作。现在很多群众反映,一些干部在做工作的时候,往往方法简单粗暴,“通不通、三分钟,再不通、龙卷风”。毛泽东同志说,要时刻关心群众利益,时刻想到自己的政策措施一定要适合当前群众的觉悟水平和当前群众的迫切要求。凡是违背这两条的,一定行不通,一定要失败。改进工作方法,要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利益上关心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改进工作方法,群众是我们最好的老师。要善于向群众学习,学习他们愚公移山的坚韧、春雨润物的细腻、勇往直前的豪迈、宠辱不惊的从容,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知足常乐的心态、大智若愚的秉性、直来直去的坦荡。惟其如此,“既要当先生,更要当学生”,“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不是一句空话。

改善民生,务必立竿见影。群众利益无小事。毛泽东同志说,一切空话是无用的,必须给人民以看得见的物质福利。当前,社会发展进入矛盾凸显期,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工作更加充满期待。因而,改善社会民生,特别是贫困农村,不能纸上谈兵,只说不做,更不能望梅止渴,画饼充饥。只有以敢于担当的精神,科学高效的决策,积极稳妥的方法,把农村安全饮水、群众出行、危旧房改造、生态搬迁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实事办妥当,给群众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和感受,方能取信于民,赢得民心、赢得支持。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4: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