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垫江:太平镇“五查”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回头看”工作

重庆市垫江县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干部 简伟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是“一把手”带头自查。严格按照“回头看”的要求,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带头开展查漏补缺,自我查找学习阶段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边查边改,看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个人还存在哪些问题,先后开展自查32人次,查找问题7条,并进行了及时整改,确保了问题查找彻底,整改及时。

二是督导组交叉巡查。全镇13个督导组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个别谈话的方式,对照督导检查明细表对全镇26个单位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相互交叉巡查1次,对个别活动单位问题查找不足、学习不充分、资料不完善的情况及时予以督导纠正,确保了全镇活动单位全面参与活动,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活动办不定期抽查。镇活动办不定期对机关党员的学习记录进行抽查,并在抽查后作出相应评语,对学习不充分、记录不完善的及时予以指正,并督促整改,先后抽查机关支部党员15人次;同时,镇活动办抽调2人不定期对全镇各活动单位进行抽查,截止目前已抽查4个活动单位,确保了各活动单位、各党员干部学习彻底、学习到位。

四是党员干部互助检查。在群教活动中,积极鼓励党员干部开展相互检查,一方面帮助查找问题,另一方面帮助完善学习,同时,开展党员“互帮、互助、互学”活动,为行动不便党员送学上门47人次,为外出务工党员邮寄学习材料16份,通过相互检查、相互帮助,确保了每个党员都真正参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在活动中都得到进步。

五是群众代表督查。结合“两代表一委员”活动,各督导组在每月20日的走访活动中,认真听取群众对各活动单位前段工作的评价,并继续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一方面继续向群众宣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另一方面让群众帮助找差距、查不足,让群众监督各活动单位边学边查边改的情况,积极让群众了解活动、参与活动,并亲身感受活动带来的变化。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4: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