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明确“三实”群众观点 树立“三要”工作作风

陕西省咸阳师范学院科技处(学科办) 张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广大党员践行“为了群众、学习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教育实践活动,这既是学习提升的机会,也是反思自省的过程,更是改进升华的结果。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想切实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必须要有正确的“群众观点”。

一是想实际。如何深入群众生活?想实际就是必须要想群众的实际,一切从群众的实际出发。比如,我们要高度重视和积极解决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时,要深入群众中去,听群众说,想群众事,切不可“纸上谈兵”脱离实际,一旦脱离了实际,就必然脱离了群众。

二是说实话。如何取得群众信任?说实话就是必须要敢于直言,干群的血肉联系是建立在充分信任和理解的基础上的。我们在了解到群众实际的同时,要讲真话实话,充分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和交流,切不可“不言不语”脱离群众,不能与群众之间形成人为沟壑。

三是干实事。如何得到群众认可?干实事就是必须要急群众之所及,干群众之所想。群众衡量一个党员是否合格的标准就是看其是否全心全意干大事、干实事、干好事。要戒除“庸懒散”的陋习,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定要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

行动是思想的体现。要想切实落实“三实”群众观点,相应的也要践行“三要”工作作风。

一是心要细。心要细就是必须要有群众意识和全局意识,一定要全盘考虑到事情的方方面面和个个环节,在工作中,一定要怀有一颗“谨慎心”和“包容心”,切不可“粗枝大叶”。要做到“心里有精细本帐”,工作才能游刃有序。

二是口要勤。口要勤就是必须要勤请教,对于不熟悉或不了解的事情,要虚心向群众请教,不怕“伤面子”,不怕“掉架子”,就害怕“不懂装懂”和“自以为是”。要认真做到“多请教”和“多沟通”。

三是手要快。手要快就是必须要有执行力,“当天事当天毕”,份内的事情要,份外的事情要多与相关单位和人员沟通交流,确保工作的“无缝对接”,防止“各扫门前雪”现象的发生。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4: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