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乌苏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新疆乌苏市委组织部 田娜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乌苏市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聚焦“四风”问题,坚持开门搞活动,敞开“门”、大开“门”、常开“门”,采取“请上来、走下去”、“面对面、背靠背”“多层面、互动式” 等方式听取意见,通过座谈交流、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和设立意见箱等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一是“请上来、走下去”听取意见。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分别邀请基层干部和群众谈意见、讲问题,请上来征求意见建议。主要讲基层、讲问题、讲期盼,反映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住房养老、新农合、农民培训、文化生活、环境卫生、创业致富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反映群众对干部“四风”问题的意见,对于提出的问题,已分解相关部门单位先期整改。同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全市县处级领导分别深入乡镇、社区、企业、农户和部门单位,深入开展征求意见活动通过面对面征求意见、面对面解决问题和答复、面对面由群众测评,全方位听取各个方面对干部“四风”、遵纪守法、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的意见建议。

二是“面对面、背靠背”听取意见。市委、市政府聚焦“四风”问题,连续召开离退休干部、中小微企业家和宗教界人士座谈会,“面对面”征求老干部、企业家和宗教界对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问题的意见建议。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创新征求意见方式,通过督导组分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表、征求意见箱收集、领导邮箱直接反映等多种方式,查找“部门病”、“地方病”、“流行病”、“个体病”。市委、市政府积极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进村社、进家庭、进学校、进医院、进清真寺、进窗口、进市场、进商场、进企业、进工地,广泛征求意见,力求征求意见全覆盖;开展“接地气、察民情、听民意”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与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面对面谈心交流,实打实征求意见,深入了解基层实际,充分听取群众所思所盼;市教育实践办公室利用QQ互动交流群论坛,让干部职工提意见、摆问题。

三是“多层面、互动式”听取意见。市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及时了解相关情况,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公布征求意见电话等传统方式,征求各级组织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采取互动式征求意见的方法,全市66个市直部门向22个街道、乡镇发放征求意见表,22个乡镇社区向66个市直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双向同步进行意见征求工作。同时将“梳理归纳”和“边听边改”相结合。一方面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在力争保持“原汁原味”的基础上,分类汇总,形成了“四风问题”、“业务问题”、“服务群众”、“队伍建设”。另一方面,将需要整改的问题下发到各单位,要求各单位积极分析原因,找准症结,理清普遍性问题和特性问题,做到可以马上解决的问题立马整改、需要阶段性解决和攻坚克难的问题,有计划整改。

截止目前,全市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中,目前,参加第一层级活动的市四套班子、纪委、法院、检察院和试点单位虹桥街道、皇宫镇等9个单位征求意见工作已经结束,共收到意见建议2747条。第二层级单位征求意见工作正在进行。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层面地征求意见,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找到了“病灶”、“病症”,认清了“四风”危害,为有的放矢深入查摆、自觉整改打下了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4: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