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三多三少”密切联系群众

云南省大理州农业局党委 周应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密切联系群众”是抓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的灵魂,教育实践活动要取得群众满意效果,党员领导干部应以“三多三少”密切联系群众,在充分了解农村基层实际、深刻感悟农村发展变化、准确把握群众思想脉搏、及时反映群众呼声需求的基础,进一步增强与群众间的血肉联系。

多些“土气”,少点“官气”。深入群众时党员干部一定要丢掉“官气”,多点“土气”,多穿平民衣,说“土话”、走“土路”,多揭揭群众的锅盖,尝尝群众的饭菜,和群众一起开体验农家艰辛,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群众当亲人,处处为群众着想,把为民、务实之根扎进农村这片沃土。

多些“较真”,少点“变通”。当前的群众工作头绪多、担子重,这就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重原则、守规矩,执行政策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务必要多点“较真”,少点“变通”,在贯彻政策、落实任务上始终尽职尽责,便于群众有意见可以当面提,有建议可以当面讲,有需求可以当面说,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摸准民情,号准农脉,找准问题,用活惠民政策,选准发展路子,有的放矢为群众排忧解难。

多些“务实”,少点“抱怨”。要服务好人民群众,领导干部就应该是多些务实,少点抱怨,要摸准群众最急、最怨、最盼的问题,把握群众需求与群众多沟通、多商量,向群众请教、请群众指点,多听群众意见,多请群众“挑刺”,列出“民生清单”,按照群众的“口味”,一件一件地议,一项一项地抓,一个一个的落实,以“不破难题不罢休”的决心主动介入,攻坚破难,努力把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4: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