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路线是心的洗礼 行的规范

北京市密云县委组织部 滴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从我个人角度讲,感觉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行为的规范,是一场非常有必要的思想行动。总的来说可用四句话概括:“原原本本学精神,实实在在摆不足。不折不扣求创新,建章立制强保障”。

原原本本学精神。党的文件和会议精神,都是集成民心民智、经过全党的研究探索而形成的,听任何解读都不能与学习原文相提并论。学习原文是最直接抵达精神实质的便捷路径。读总书记的每一篇讲话,与读以往的文章、文件感觉不同,就象读毛泽东同志的文章,深入浅出、真实生动、直指人心,解渴、解气,不空洞、不乏味。所以,体会总书记思想,就要“原原本本”地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原文。

实实在在摆不足。摆不足,就是照镜子、正衣冠。我理解,这是洗澡去污、自我救治的具体法门。查摆问题环节,我想,自我查摆不足,必须实实在在,对照焦裕禄、孔繁森,对照与我们朝夕相处、共同奋斗的老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奉献精神,认真查找身上的不足,回归真本。真正做到总书记讲的“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不折不扣求创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是为了解决存在问题,不断推进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实的思想支撑。所以,我理解,最终的端口要体现在解决工作难题、推进工作创新上。解难题,就要不折不扣,促发展,就要革旧创新。

建章立制强保障。当前,有一句非常明亮的话,即“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这是新形势下,深化改革创新,推进社会发展的新理念、新举措。用制度管人,用机制办事,就有效地推进了各项工作的科学化发展。因此,在教育实践活动的核心环节中,制度建设、机制建设是重要任务,之于每个人,更要健全完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规矩,以保障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不偏不移、坦诚为人、清廉为官、勤奋做事、务实为民。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4: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