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听“先进事迹”找差距学标杆 行“三严三实”转作风提效能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交通运输局 时金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党的群众观点核心内容。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在县委督导组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多项规定及有关重要部署。围绕党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础基层进一步夯实这个总要求,立足交通实际,学先进模范、行“三严三实”,全面推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进程。

学习模范,夯实“为民理念”,坚定践行群众路线决心

严于律己树模范、甘于奉献写新章。5月份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先后2次积极参加了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事迹报告团和县“践行群众路线•我身边的感动”先进事迹报告团举行的报告会。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典型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中心系群众,在细微的环节处服务群众,他们公道正派、尚义崇廉、尽职尽责的先进事迹诠释了践行群众路线的深刻内涵。身教大于言教,县交通局切实领会模范精神,将先进典型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教材,一是以学习程善球同志的“敬业、担当、团队、奉献”四种精神为基础,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对照先进典型,认真参加县效能办“两项评议”活动,推荐优秀股长;三是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实地走访调研、认真归纳分类,按工作职能责任分解,力求践行群众路线取得实效。

根除四风,内化“三严三实”,坚定改进工作作风信心

其身正、不令而行。县交通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改进作风40条规定》。通过每周一课、党建网络平台转载、发放学习资料等形式,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依法行政不严、执行能力不强、干群关系不密切等问题。一是结合法制工作要点,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执法队伍素质提高为抓手,以规范化建设为主线,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二是结合局中心组2014年理论学习计划,提高创新工作思路、应对复杂局面、处理突发事件的本领;三是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以坚决反对“四风”为抓手,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四是结合领导干部“五送”活动,通过9次走访调研,消除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中梗阻”,全面提升机关效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着眼长远,锻造“长效机制”,坚定为民务实清廉恒心

建立健全机制、统筹协调推进。我局结合实际,一是继续贯彻执行县交通运输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包括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学习考察、改进新闻宣传、厉行勤俭节约、强化规范管理、加强督查落实等方面的内容;二是加强县局《作风效能建设十项制度》的宣传学习,明确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度、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AB岗工作制、限时办结和超时默认制、缺席默认制、否定报备制、涉企检查报备制、离岗告示制;三是通过每周学习次次强调纪律、课课严明规章,并由局办公室对制度落实情况明察暗访,严肃查处上班迟到、早退等现象。真正做到以优良的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4: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