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争当群众满意“伙计”干部落实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司法局 余汶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荔波县司法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认真开展争当群众满意“伙计”干部活动,下基层与群众、服务对象结成“伙计”关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掌握基层实情、赢得群众信任、争得群众满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一是把争当群众满意“伙计”干部活动与全年工作目标相结合。以争当群众满意“伙计”干部活动为载体,在司法行政事业关键工作上有所创新,重点工作上有所突破,常规工作上全面推进,全力做好做实“保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主动当好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员、宣传员、辅导员。深入群众中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赢得群众的支持、拥护和理解,争取民心,抵御反动、不良思潮,占领群众思想工作主阵地。

二是把争当群众满意“伙计”干部活动与司法行政工作职责相结合。把争当群众满意“伙计”干部活动与政法机关开展“认门入户连亲”活动相结合,把这些活动作为减少“触点”、隔阻“燃点”、清除“爆点”、“保境安民”等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载体,在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服务群众的工作中主动发现矛盾、消除隐患,破解社会管理创新、社会矛盾化解难题,提升领导和管理司法行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司法行政工作要求放在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中去落实,把司法行政工作成果放在科学发展的总要求中去检验。

三是把争当群众满意“伙计”干部活动与队伍建设相结合。通过打伙计让司法行政干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了解群众疾苦、感受生活艰辛,净化思想灵魂,增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民服务的思想境界,用司法行政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锻铸“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更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干部转变作风,以真心、亲情来对待群众,得到群众的认可,赢得群众的信任,消除隔阂、增进互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努力形成“我将群众当亲人、群众将我当家人”的和谐氛围。

四是把争当群众满意“伙计”干部活动与司法行政事业科学发展相结合。站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高度,以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核心理念,延伸司法行政工作服务触角,帮助群众理清基本发展思路、找到基本脱贫致富门路、走上小康道路,让广大群众最大限度地享受发展的成果,以此顺民心、化民怨、聚民情、得民意。

通过开展争当群众满意“伙计”干部活动,进一步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进一步增进同人民群众的血肉感情,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从根本上解决怎样对待群众感情、怎样做好群众工作、怎样用真心对待群众、怎样用亲情感动群众等的问题,用警心换民心,用民心促和谐,用和谐筑稳定,推动政法工作“一保二抓三创”目标任务的落实,才能有效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才能建立起良好的党群干群关系。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4: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