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回头看揪出群教活动中的“假唱者”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国税局 张玉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喜欢看综艺节目的观众都知道,有不少歌星都曾经在现场演出时假唱过,至于为何假唱一般有三种原因:一是有的歌星唱功本身就不怎么样,许多成名歌曲实际上都是经过后期包装制作的,所以在现场并不敢真唱,怕真唱会露馅丢丑。二是有的歌星本身也确有实力,但是却不屑于去真唱,反正大家都知道我的实力,我只要对个口型就能唬弄观众,轻松赚到演出费,干吗还去费劲真唱。三是主办方要求的,主办方为了使现场气氛尽善尽美,防止歌手因意外没发挥好,影响整台节目的效果,所以特地嘱托歌星去假唱。

“假唱者”不仅存在娱乐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也同样存在“假唱者”,而且原因居然和娱乐圈“假唱者”有极大的相似:有的单位和个人,平时自我要求不严,慵懒散是作风常态,“四风”问题在这些单位和个人身上表现的是淋漓尽致,因此这些个人和单位就特别害怕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丢人献丑,因此在开展活动中往往是蜻蜓点水,敷衍了事,不敢深入,不敢真搞;有的单位和个人平常也做出了不少成绩,给老百姓也办了实事,自身常年获得先进和优秀,在社会上也享有教高的美誉度,于是在潜意识里就有一种优越感,觉得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是其他单位和其他人的事,自己早就已经过关合格了,因此在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完全就是一种应付和“陪练”的心态;有的单位和个人则完全把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当成了一台盛大的“舞台秀”,笔记记了不少,会议开了一次又一次,意见也征求了一箩筐,各种活动报道更是铺天盖地,看似轰轰烈烈、有声有色,但实际上玩的都是“花架子”,并没有触及到灵魂,挖到思想的深处,聚焦到“四风”上。

娱乐圈的“假唱者”让观众反感讨厌,而群教活动中的“假唱者”更让群众痛恨厌恶。要想揪出娱乐圈“假唱者”,最好的办法就是看回放,只要认真看了回放了,那些“假唱者”自然就会露出蛛丝马迹。同理,要揪出群教活动中的“假唱者”,就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动作。

“回头看”看什么?主要是做到”六看":一看思想认识是否到位,是否从思想深处认识到了开展群教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看教育学习是否达标,该学的理论学没学,有没有深入学?该组织观看的教育影片看了没,有没有看进去?该上的党课上了没,有没有认真上?学习是否做到了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三看征求意见是否深入,意见征求了多少条,征求意见的范围广不广,征求意见中有多少是涉及领导干部的,意见中有多少是涉及“四风”问题。四要看查找“四风”问题是否到位,要对照“四风”的表现,查看征集到“四风”意见是否找准了穴位,对准了焦。五要看是否做到了边学边查边改。对群众提出的意见,要及时分析原因,找出症结所在,能够解决的,要立即行动,马上整改,并要研究制定长效机制,切实弥补不足堵住漏洞。六要看是否做到了统筹兼顾,是否协调好干工作和搞活动的关系,是否做到了群教活动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是否做到了群教活动和中心工作相结合,是否做到了群教活动和党建活动相结合,坚决避免“两张皮”想象,通过群教活动达到锤炼干部作风,推动本职工作,夯实党建基础的效果。

开展好“回头看”,督导组很关键,督导组既要做好督导员、指导员、联络员,更要做好质检员,充分履行职责,督导工作的重点要放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上。在督导方法上,一定要沉下去面对面工作,做到全程审核,全程把关。同时,督导组成员也要做到“自身硬”,先学一步,学的更深,了解活动的每一个程序和标准,真正督导在实处,督导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5: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