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潼南:念好“四字经”做实督导工作

重庆市潼南县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 张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全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展开,成立14个督导工作组,全程参与各单位活动的督促指导,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围绕一个“学”字,提升自身素质。打铁先要自身硬,督导工作政策性、指导性、操作性很强,对督导组的同志有着很高的要求。要带头学习,真正吃透精神,要在启动阶段就对活动的全程了然于胸,才能把握好活动的正确方向,才能指导各级各单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围绕一个“严”字,规范程序管理。这次活动的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都十分明确,上级规定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六个方面的工作不能随意变通省略,不折不扣的执行。在审核动员会议材料中,对没有达到标准的单位推到重来,并提出了整改方案,体现了一切从严的标准,在执行过程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围绕一个“准”字,查找突出问题。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身上或多或少、或轻或重都存在一些问题。查问题必须要准,不能避重就轻;提问题必须要准,不能“一团和气”;点问题必须要准,不能轻描淡写。通过自己查、群众提、上级点,真实地反映出问题的全貌和实质,才可以对症下药,实事求是地解决脱离群众等问题。

围绕一个“实”字,提高活动质量。教育实践活动能否达到预期目的,关键还是看质量能否抓实。在推进活动过程中,要高标准的抓好每一个环节,严格把关,切忌用新的形式主义解决形式主义。必须以真心诚心待之,必须从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以解决问题的真实效果改进作风和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13: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