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整改阶段需正确对待

贵州省毕节大方县发展和改革局 徐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整改阶段,作为第二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领导需正确对待此阶段,才能顺利进入下一阶段的开展,如何做好查摆整改阶段工作?

一、查摆阶段存在的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到我们领导干部就是要听取人民群众的建议,更要在内部听取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提出的建议。

对此,可能会出现部分领导以自我为中心,把“架子”端起,不愿听取群众提出的任何需要整改的问题,甚至在提出的会议上出现面红脖子粗的状况,不能直面自己的不足。

查摆阶段存在形式主义,未提出实质性的问题,甚至将查摆混淆为赞美。

二、如何开展好查摆阶段工作

(一)从思想上放下“架子”,认真听取意见

对此,我们领导干部需要把“架子”放下,认真听取群众、干部职工、服务对象对自己提出需要整改的问题,不能以我是领导就是完美无瑕、无可挑剔的态度对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阶段;更不能以我是领导,下属就不能对自己做的不对的地方提出任何意见,只能是“服从、服从、再服从”的开展工作。

针对查摆阶段存在的问题,我们的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进行整改,需要放下所谓的“架子”,领导也不是十全十美之人;领导也有看不清问题的时候;我们也是普通的老百姓,只是比干部同志多了头衔,所以领导同志需要从思想上看清自己,放下所谓的“架子”,才能顺利的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下去,才能对身边的领导干部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

(二)建立健全制度,正确对待查摆问题的意义

对查摆阶段存在不敢提意见、敷衍了事提出无关紧要的意见现象,必须要建立健全制度,确保查摆阶段实质性开展。我们的干部职工、人民群众、服务对象要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刻认识重要性,不能以敷衍了事的态度对待,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的条件下,放心大胆的对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防止查摆阶段再以形式主义而告终。

党的群众路线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就要正确认识、正确对待活动开展的意义,才能突破陈规,敢于提出正确的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14: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