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漾濞县龙潭乡坚持“四从”查摆“四风”确保活动成效明显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 赵红彬、祁娟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漾濞县龙潭乡坚持从严、从实、从细、从深查摆“四风”问题,确保活动成效明显。

“严”字当头。在查摆问题时,按照“个人查、领导点、集体帮、群众提”的步骤,不放过任何一个行为之弊。同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不仅要在民主生活会上作深刻分析,还要向群众作出整改承诺,明确整改时限。

“细”字为魂。在谈心谈话时,党员干部要敞开心扉,互不遮丑,敢于拿起“显微镜”,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全景式”的检查;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时,要对照《党章》、廉政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等重要领导讲话精神,逐项剖析自身,从细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同时,该乡要求在接下来的在民主生活上,党员干部要真诚、如实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讲细讲实。

“深”字为基。查摆问题要把自己的内心世界摆进去,要善于由表入里、顺藤摸瓜,敢于拿起“透视镜”,进行“深入骨髓”的剖析,深挖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道德品行等方面的问题,在人生观、世界观、宗旨观上寻找答案。

“实”字为旨。要注重实效,让查摆出来的问题得到群众认同,解决后群众能得到切身的实惠。要坚持群众评判,查摆问题实不实、效果好不好、到位不到位由群众来“喊停”。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14: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