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务川县司法局:“五查五看”扎实开展 “回头看”工作

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委组织部 邓宇峰、田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取得实质性成效,务川自治县司法局采取“五查五看”措施,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工作认真进行了“回头看”,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一查思想认识,看发动是否到位。围绕为什么要开展群教活动,怎样开展群教活动,开展群教活动达到什么目的等问题,由党组书记亲自带头,查看全局党员干部心得体会,看群教活动是否“入脑”、“入心”。

二查学习教育,看学习是否扎实。围绕规定学习内容是否开展,集中学习时间是否充足,自学是否扎实等问题,查阅党员干部学习笔记、集中学习会议记录、档案资料,看学习是否深入。

三查意见征求,看问题是否聚焦。围绕征集意见建议的对象是否全面,征集意见建议载体是否流于形式,收集的意见建议是否聚焦“四风”等问题,查意见建议台账,看查找的问题是否实在。

四查问题整改,看成效是否突出。围绕问题改得如何,哪些问题需立行立改,哪些问题需创造机会改等,对梳理的18个问题,逐项对照整改期限和整改责任人,看是否整改到位,是否取得实效。

五查领导带头,看作用是否发挥。围绕局班子成员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看是否做到“六个带头”:带头认真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带头边学边改、带头转变作风等情况,看班子成员是否率先垂范。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14: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