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密切联系群众 时刻为群众利益着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

贵州省罗甸县民政局 吴显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要突出解决的“四风一顽症”问题,“四风”就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一顽症”就是工作不落实。在工作中,把握党的路线精神实质,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努力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服务理念,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多为群众,为我们的服务对象办实事,办好事。

民政工作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做好城乡低保、助残救孤等民政工作是保障困难群体、弱势群体基本生活的底线,可以说,民政工作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便利百姓最具体。所以,我们工作作风实不实、精神状态好不好、廉洁自律严不严,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评价和信任。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认真接待每一位来处里办事的同志,热情周到服务,做到来有应声,走有送声。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做好每项工作,让来处理办事的群众得到满意的答复。

在工作中我们要把活动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要内容,“为民”是民政部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核心职责,民政干部要时刻牢记“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民政宗旨,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维护好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要做到工作务实,“务实”是民政人的职业操守,在面对纷繁复杂的民政工作时,我们民政干部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要做到恪守清廉。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这一总体要求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敢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解决问题,真正改进作风,加强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14: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