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丰都县:狠抓三个平台 为民办实事

重庆市丰都县委组织 高应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丰都县狠抓三个平台,为农民办实事、解困难,助推农村产业发展。

一是抓好远教平台县远教办刻录有关基层农民群众生产所需的各种农业技术、农机操作、农药使用等技术光盘500部,印制农业生产相关资料1.2万份,派送给农民,增强农民的种养热情。利用农村远教终端站点,远程呼叫中心等终端设备定期组织基层农民收看科技种植、养殖专题视频节目,让农民学好技术,搞好农业生产。

二是抓好帮扶平台组织农、林、水、电、扶贫等部门派出3支慰问队为困难群众送去春耕急需的化肥、农药、种子等物资。组建5支农技专家服务队深入全县村、社田间地头,春耕一线,面对面手把手帮助农民学好技术。今年以来,专家授课50余次,基层群众满意率达90%以上。

三是抓好宣传平台利用“村村通”广播渠道,早中晚向农户宣讲助农惠农政策,法律法规,农业种养实用技术。利用“丰都手机报”,每天向农民宣传特色农业、良种购销、市场供求、农业气象等一系列农业生产信息,为农民生产服好务。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14: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