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

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委党校 郑昆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只有坚持群众路线,才能凝聚中国力量,只有坚持群众路线,才能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无穷智慧和不竭动力。

用“真学”引领群众路线。“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认真研读经典,尤其是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理解、掌握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自觉向先进典型学习,对照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进行反思,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见贤思齐,不断净化心灵、提升境界。要自觉在实践中学习,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拜人民群众为师,甘当小学生,在深入实际和群众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

用“实干”铺就群众路线。“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践行群众路线关键看行动。要以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充分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切忌“蜻蜓点水”、“雾里看花”;要以“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以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着力解决“四风”问题,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使群众满意。

用“坚持”走实群众路线。“政贵有恒,治须有常。”践行群众路线,不能只求一时之变,更要追求长久之态。站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口,我们要牢牢抓住群众路线这条党的生命线,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切实做到思想不能疲、劲头不能松、措施不能软,越是深入推进,越要锲而不舍;越到百尺竿头,越要奋发进取。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懈怠。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8日 14: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