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回头看 别掉队

广西贺州市八步区委组织部 赖学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走得准不准、实不实、正不正,需要严格抓好“回头看”,看准差距,查清“四风”问题,思考对策,来一次“快马加鞭”,促使广大党员紧紧跟上“为民务实清廉”的步伐。

“回头看”,看什么?关键要对准焦距、找准穴位、瞄准要害“三看”:看信仰教育到不到位,深不深刻,是写了笔记还是“穿入脑海”记牢了,有没有主动“学、比、追”焦裕禄精神并体现在工作中;看“四风”问题聚不聚焦,散不散光,是“叶公好龙”怕揭短露丑还是“刺刀见红”深挖“毒瘤”;看服务群众认不认真,实不实在,是“走马观花”、“马马虎虎”,还是践行“三严三实”,建章立制“落地生根”,接通“最后一公里”“无缝对接”服务群众,让群众“幸福感”加速提升。

“回头看”,怎么看?习近平同志强调,教育实践活动 “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每个党员要通过活动,自觉培养“吾日三省吾身”的“回头看”精神——“是否忠诚于党,取信于民,务实于岗”,不仅在这次活动中“回头看”,自我批评与反思,自觉检讨与警醒,而且在今后工作中,常常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在世道纷纭,思潮横流,千变万化的复杂情况中看清方向,兑现庄严誓言,坚守岗位职责、恪守共产党员的本色。

“回头看”,走着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终要体现在“民务实清廉”的成效上,不仅要“向后看”,还要“走着看”,“不看空话看效果”。看“四风”是否反弹、回潮;看问题是否真正解决、落实;看服务群众是否变味、变种;看改革发展是否走出新路子,取得新进步。要继续抓紧纪律的“鞭子”,拧紧制度的“螺丝”、上紧监督的“发条”,确保党的作风建设和经济社会建设“不歇脚”、“不断线”、“不松懈”,形成“跃马扬鞭自奋蹄”的发展好局面。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8日 14: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