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杭锦旗塔然高勒管委会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干部作风在源头上狠下功夫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塔然高勒管委会 王殿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结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进一步转变管委会干部作风,提高履职效能,提升服务水平。今年来,塔然高勒党工委、管委会坚持把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作为推进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保证来抓,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规定,从严、从实狠抓干部管理和作风建设。

强化学习,从思想上转变。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活动,管委会充分利用观看影片、干部讲堂、邀请市旗党校老师授课、中心学习组等平台,组织干部细学、深学,号召干部自主学、帮助学,在管委会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要求干部时刻用学习检验自己,衡量自己,查找思想上的不足,作风上的差距,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脚踏实地的做事,严守党纪国法,不该做的坚决不做,忠于职守,清正廉洁。

廉政教育,从制度上规范。党工委、管委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民主集中制和重大问题集体决策制。坚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的切入点,不断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加强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严格执行党内监督的各项制度,副科以上领导干部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述职述廉、民主评议等制度,积极推进党务、政务、财务公开,自觉接受广大干部和群众监督。

严格考核,从作为上纠正。新制定出台《塔然高勒管委会嘎查村、科室和干部考核细则》,严格执行纪律的“硬度”,减少“弹性”。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纠正,对不作为、乱作为和违法乱纪行为,动真格、来硬的,严肃查处。完善考核奖惩制度,制定科学、量化、操作性强的机关效能考核办法,把效能考核与工作目标考核、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领导干部年终述职、年度考核等结合起来,把考核结果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干部选推的重要依据。

加强监督,在体制上创新。在群众路线办设立举报电话、信箱、邮箱和网站,通过下乡实地了解和群众举报了解群众呼声;加强网络监管,建立舆情信息联络员队伍,开通热点舆情反映渠道;定期召开政风行风评议会议,聘请群众监督员,开展问卷调查,发放征求意见卡,完善群众来信来访制度。同时,不仅对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加强监督,生活作风也要监督,使管委会每位干部真正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工作时间和业余时间一个样。

完善制度,从行为上蜕变。根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要求,新制定出台《塔然高勒管委会机关工作制度》,新制度内容涉及18个大项、160多个小项,全面细致地对考勤、学习、勤俭节约、生活起居等作出明确规范和规定。严格实行平日的督查督办制度,确实增强机关工作人员“不敬业就失业,不爱岗就下岗”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营造“顾大局、守纪律、重实干”的新风。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8日 14: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