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抓作风促党风聚民心

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安西镇人民政府 曹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信丰县安西镇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为载体,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激活红色基因,大力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大兴“四风”促党风,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形成凝聚党心民心的强大正能量,促进安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一是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定不移依靠群众,适应群众工作新特点新要求,做好群众工作,虚心向群众学习,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受群众监督。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作决策、定政策充分考虑群众利益和承受能力,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统筹协调各方面利益关系,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二是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把求真务实贯彻到镇党委中心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真正做到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歪风,时时处处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大力发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营造求真务实良好氛围,使党员干部真正把心思用到干事创业上,努力在推动安西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三是大兴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之风。镇党委、政府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努力打造“低碳型”阳光政府,带头厉行节约,把有限资金和资源更多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把“俭以修身、俭以养德”理念融入干部职工日常工作和生活,把勤俭节约转变成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和财经纪律,对党员干部社会交往、休闲娱乐、生活作风等方面的不良现象,及时提醒、批评、制止。坚决反对各种奢侈浪费行为。

四是大兴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增强党内生活原则性和实效性,坚决反对上下级和干部之间逢迎讨好、相互吹捧,反对党内生活庸俗化,要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领导班子要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发挥民主生活会开展思想交流、提高党性修养、增进班子团结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民情家访、民意调查制度,自觉接受群众批评,积极进行整改。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8日 15: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