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严以律己践行群众路线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 陈吉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更应多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参与到活动中,自觉接受洗礼,带头践行群众路线。

加强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政策。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努力做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领导党和国家各项政策的精神实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新精神、新要求,坚决贯彻党和国家的决策和方政针策,把党的声音准确传达到基层,确保方针政策深入基层,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推动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对照检查,模范带头遵守党章。党的十八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我们党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其中,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为规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指导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指南。组工干部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党章为镜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主动认领党员职责和义务,自觉依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争做模范带头遵守党章的表率。

锤炼党性,严守组织人事纪律。组工干部要争做党性最强的干部,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做到行必有法、言必有则,有板有眼、中规中矩,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信谣、传谣、造谣,坚持按工作程序办事,确保任何一项决策尽力做到科学严谨,经得起历史检验,自觉维护组工干部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争做表率,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严要求自己,防微杜渐,始终做到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抗得住侵蚀,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树立新时期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自觉行动,敬民、爱民、亲民、为民。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作为组工干部,要把践行群众路线作为自觉行动,心系于民、根植于民、造福于民,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要在人民群众中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的覆盖面,充分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增进社会和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8日 15: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