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闭门造车” 式对照检查还是“掩耳盗铃”

山东省安丘市委政法委综合科 马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和基础,因此,必须刨根问底、追本溯源,确保剖析问题深入且具体。然而,有些党员干部为完成“材料”,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让自己坐在电脑前,冥思苦想,闭门造车,虽煞是费劲一番心思,但却是“下笔千言离题万里”,抓不住本质,找不到根源。

首先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群众心贴心、面对面,放低身段,以“小学生”的姿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请群众给自己进行全方位的“体检”,对照群众的要求和期盼,找准自己在“四风”问题上的“病根”。

其次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聚焦与群众联系最为密切、群众最关心的小事,紧紧围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与民夺利、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执法不严不公、以权谋私等问题,对照问题剖析自身“四风”根源,为切实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想措施、找办法。

最后还要坚持实事求是,不能避重就轻,将共性的、普遍性的问题代替个性的、差异性的问题,在联系服务群众过程中,只有真正将自己摆进去,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缺点“暴露”出来,方能找准找全找实问题“根子”,剖析材料才能深刻、具体、达标。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0日 14: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