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临港区以群众满意为导向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山东省临沂市临港区人社局 孙振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群众心里有面镜子,干部的好与坏,群众看得最真切,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以基层单位为主战场,活动的成效群众满不满意、下到基层的干部受不受群众欢迎,是活动成败的一个最重要标准。临港区以群众满意为导向践行群众路线,用实际行动回答“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时代命题。

接受教育,改造思想,牢固树立群众观点。针对部分同志脱离基层、疏远群众的思想实际,临港区坚持追根溯源切实通过学习教育把思想改造和党性锤炼融入为民实践之中,树立坚定的群众观点和朴素的为民情怀。一是扎实学习理论知识,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材料汇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理论知识,学前有准备、学中有讨论、学后有总结,确保学习效果,是党员干部改造了思想境界、树立了为民情怀。

听取意见,汇集民智,切实把握活动方向。群众是观众,更是评委,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需要以“真开门”、“开大门”的诚意,请群众出题目当考官。临港区实施“开门听意见、出门寻民声”活动与群众面对面、心交心,一是设立意见箱、热线电话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由专门人员对群众的意见进行整理汇总,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及整改情况定期进行公示、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充分发挥“服务群众、再当好例“平台作用,全区党员干部包村入户,深入到基层中,与群众拉家常、帮群众干农活、吃一顿农家饭,加深了与群众的感情,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使群众畅所欲言,收集到了真实的民声、民愿。

不喊口号,重在务实,真正赢得群众满意。接受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相互批评都不是目的,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在于将改变作风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让群众看到实效、得到好处。临港区听取民声、对接民意,制定并下发了《2014年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50项为民实事》的通知,50项实事涵盖了就业、教育、养老、医疗等工程在内的十项惠民举措,切实改善民计民生,解决群众身边的民生难题,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0日 14: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