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对照检查材料要“真、深、实”

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委组织部 杨瑞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提。但是,一些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只是蜻蜓点水般说了些不痛不痒的问题,没有真正触及灵魂。

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就要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深挖思想,追根溯源,做到对照检查“真、深、实”。

“真”,就是查找问题要“真”。对照检查材料不能写成流水账式的工作回顾和工作总结,甚至把自我批评变成自我表扬,要真正动真碰硬,对照“四风”表现形式,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一点一点的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出来,做到有问题不遮掩。

“深”,就是原因分析要“深”。对照检查材料不能只注重于理论学习不深入、经验缺乏等表面原因,要从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深层面上去做做“核磁共振”,深挖思想根源,抓住病根,看到本质,举一反三,把自己思想深处的污垢挖出来、扫干净,防止四风反弹。

“实”,就是整改措施要“实”。“查找问题很重要,解决问题更重要。”整改措施不能只针对“面上”问题,要从小处入手、从细处落实,逐个分析。要从根上整改,注重建立标本兼治、长效持久的为民服务机制,避免将查摆出的问题束之高阁、虎头蛇尾,确保发现一个、解决一个。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0日 14: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