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要始终做“三严三实”的标杆

重庆市璧山县八塘镇政府 侯有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兰考调研时反复强调的“三严三实”,是继“八项规定”以后我党作风建设的新标杆,是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发出的又一新号令,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中,党员干部必须从思想深处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真正含义和丰富内涵,并在工作中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始终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

一、加强党性修养,做严以修身的标杆。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应该不断地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党性修养。首先要加强理论修养。理论修养是一名共产党员必备的基本素质。而加强理论修养的一条重要途径就是加强学习。所以,我们应该从思想上把理论学习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切实把学习视为自觉行动来坚持,并树立终身学习和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观念,坚持以学习上的进步促进工作上的前进。其次要加强品德修养。良好的品德修养对共产党员的健康成长和先进性的保持至关重要。所以,我们广大党员在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应自觉对照党章、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等,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查摆自己在“四风“方面的问题,认真整改,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二、强化以民为本,做严以用权的标杆。人类社会的发展历史已经证明,任何一个政党,任何一个政权,如果不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不给人民群众带来实惠,就不会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最终会被人民群众唾弃和推翻。我们广大党员都是来自于人民群众,不论当了多大的领导干部,也不论在多么高贵的工作岗位,依然需要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所以,我们在思想上一定要牢固树立和强化“以民为本”的观念,坚持忠于职守、恪尽职守,以良好的作风展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人民公仆的风采。同时,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以人民根本利益为价值取向,围绕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开展工作,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克服个人主义、本位主义、主观主义,不与民争利,始终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坚持以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评判标准,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三、遵守党纪党章,做严以律己的标杆。中国有句古话,叫“上梁不正下梁歪”,我们广大党员作为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要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做到严于律己,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找准自己的位置和角色,始终恪守为人的本分,既不自大自傲、好为人师,也不自卑自贱、甘为奴仆,以自己的人格魅力赢得别人的尊重。其次,要严格遵守中央颁布的“八项规定”和中纪委规定的“六条禁令”,坚持严格贯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带头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真正做到在位一天、谋政一天,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以一种淡泊的胸怀,多奉献、少索取,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和公仆本色。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0日 14: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