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榜样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心灵鸡汤”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委组织部 李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全党上下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云南省涌现出武定县插甸乡党委、孟连县勐马镇党委、绥江县中城镇党委、香格里拉县金星村史跨迪党支部等4个基层党组织和高德荣、王裕宁、祝学勇、李桂科、段煜芬、王邦海等6名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弘扬榜样的活动“遍地开花”。榜样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心灵鸡汤”,广大党员干部要历练榜样精神,让传递榜样正能量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学习榜样查问题。学还是不学,并不是个问题,关键是学的决心、学的行动。学习榜样要认真、较真、求真,要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结合实际的工作方法、高尚的道德情操等等。通过学习榜样,接受心灵洗礼,敢于“揭短亮丑”,触及灵魂深处,从严剖析自己,“晒出”个人问题清单,对症下药,继续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风貌,在实际工作中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实际效果。

对照榜样找差距。党员干部在践行群众路线中,要时刻对照榜样找差距,问一问自身还缺少什么,更要有缺少什么就补什么的勇气和行动。“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只有对照榜样找自身在思想、工作、情操等方面的差距,才会激励“进步”的人,鞭策“落后”的人,促使两者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榜样的指引下不断缩小甚至消除差距,做个克难攻坚、敢于担当的干部。

追求榜样改作风。“说得好,不如做得好”,追求榜样不能停留在空洞的口号上,要有“立竿见影”的激情和行动,坚持“三严三实”深化作风转变,对不符合的思想和行为下猛药、用重典,不断开辟作风建设的新境界。同时,用榜样的标杆来检验作风建设的状况,用作风建设的最新成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使榜样成为每一位公民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参照,加快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0日 14: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