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查找问题当 “一针见血”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 陈再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聚焦“四风”、改进作风的有效方法。只有找准了问题,才能“对症下药”,才能推动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领导班子对照“四风”,查找存在的问题。是否存在宗旨意识不强的问题,能否坚持勤政廉政、注意勤俭节约、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是否存在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是不是每项工作都紧、抓实、抓硬;是否存在开拓劲头不足的问题,是否存在思想保守、因循守旧、安于现状、缺乏干事的热情。

党员干部对照“三严三实”,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是否存在工作激情不够的问题,是不是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开拓创新不足;是否存在工作思路不清、追求目标不明确,常规制度不健全等现象;是否存在“说话时是高人、行动时成矮子,做事有头无尾”等现象。

机关对照“为民服务”,查找作风存在的问题。是否存在服务意识淡薄的问题,缺乏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的主动性,拒绝深入基层;是否存在不敢担当的问题,缺乏主动承担、主动解决的魄力;是否存在工作倦怠的问题,缺乏开拓创新的思路和办法。

通过查摆出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实事求是,严格纪律约束;要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抓好各项的工作;要发扬“棒棒精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0日 14: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