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要把好三关练就“铁布衫”

吉林省梅河口市委组织部 刘宝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员干部的行为是人们观察党风政风、透视社会风气的重要途径。因此,党员干部要始终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严格把好三关,练就“铁布衫”。

把好“自身提升”关。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面对不断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党员干部更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加强思想学习,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做到精神上不“缺钙”,身体上不“变腐”;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将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了然于心,运用自如,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践行群众路线中学习提高,积累经验,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把好“真抓实干”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每名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政治品格。只有务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实干,按客观规律办事,才能把事情做好做对。无论是推进经济发展,还是民生工作,都容不得半点浮于表面,党员干部只有认真深入的钻研业务,脚踏实地的开展工作,时刻以务实肯干的态度要求自身,努力做到夙夜在公,在群众“最盼”上赢民心,在群众“最急”上见真情,在群众“最怨”上改作风,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把好“人民满意”关。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把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放在首要位置。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了解群众,才能获知群众的真正需求。要让饭桌上推杯把盏越来越少,让下基层与人民群众同吃同住越来越多;让应酬联络越来越少,让“俯身接地气、沉心听民意”越来越多;让贪污腐败越来越少,让“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实际行动越来越多,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15: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