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联系群众切忌“打蘸水”

云南省大理市 曹灼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执政60多年来宝贵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是我党开展工作的一大法宝。因此,我们要热爱群众,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同群众打成一片,切忌“打蘸水”作秀搞形式主义。

联系群众要“勤动脚”。现在有些领导干部不注重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一味地“闭门造车”,不下基层去走访调查,不和老百姓接触、沟通,对老百姓的疾苦和诉求一无所知,党群干群关系渐渐疏远。因此,党员干部不能在办公室里等,隔着车窗望,必须迈开脚步走入基层,走进田间地头,熟悉基层情况,与群众打成一片、融在一起,做到真正的转作风接地气。

联系群众要“听真话”。党员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就要听群众讲真话、讲实话、讲务实管用的话。用大气的胸怀听取来自基层一线的真实情况和群众可能刺耳、可能伤面子的真话。以谦虚的心态到群众中去,在与群众的朝夕相处中增进对群众的深厚感情。

联系群众要“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往往不认可你理会你嘴上是怎么说的,墙上是怎么贴的,而在乎细节,以细节判断是非,衡量优劣,作为拥护或者反对的理由。因此,要做好群众工作,领导干部要在“细节”上下功夫,要在平易近人中学会理解、接受群众好的意见和建议,才能有效地做好群众工作。

联系群众要“出实效”。贯彻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着力点不仅要放在谋划全局的长远发展上,更要把那些群众要求解决的小事、碎事等具体问题实实在在的解决到群众心坎里。要做到住村蹲点经常联系群众、民情恳谈直接联系群众、真心实意服务群众,切切实实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15: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