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三个确保“助力教育实践活动“转段工作”顺利推进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金山社区 汪虎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收尾”处,群众期盼和社会评价高度聚焦。于此同时,第二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展开,作为服务居民的基层组织更要以扎实的作风平稳度过“转段工作”的风口浪尖。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金山社区党工委紧密结合实际,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和持之以恒的耐力继续保持善始善终,把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阶段都当成关键点来抓,坚决杜绝虎头蛇尾和自我懈怠。全面提振“精气神”,努力扎紧做牢活动“连接点”,以“三个确保”助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段工作顺利推进,为不断扩大教育、整改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提振“精,”确保劲头不放松。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片大面广,涉及的矛盾和问题更为具体尖锐,与群众的“交集”也越来越多。社区党工委发动广大党员、社区工作者要提前从思想上做更为全面、充分的准备。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个别访谈、设立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社区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限期进行整改,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上来。在借鉴第一阶段活动经验的基础上,认真领会活动精神,让思想的“触角”碰触到群众路线的本质和精华,为第二阶段活动顺利开展“预热升温”。

提振“气”,确保思想不放松。九尺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尾声,不管是文风会风的转变,还是贯彻“三严三实”服务居民,每一个细节都透露出新鲜的气息。社区党工委通过提振“气”,确保思想不放松,探索系统、长效的约束机制,以便用更足劲头为第二阶段活动推波助力。一是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 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要围绕端正广大社区工作者态度、严肃各类规章制度以及改进工作作风等三方面开展作风整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风险意识,真正使社区工作人员心在基层、扑下身子,扎实推进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二是以能力建设为中心,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社区为切入点。抓好“务实、高效、清廉”建设,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提出解决的办法,确保活动不走过场。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到社区效能建设提高中,通过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修养、能力提升,来检验主题教育活动成效,打造一流服务型社区队伍。

提振“神”,确保行动不放松。教育实践活动“转段”要想实现“无缝对接”,就务必把整改落到实处,贯彻“立查立改”。社区党工委通过提振“神”,确保行动不放松,以踏石留痕般抓整改、见实效。让教育实践活动在“转段”之后,成为进一步转变作风、拉近党群距离的强大助推器。一是以居民满意度为标杆,提升服务效能。通过开展自查工作,查发展思路、工作职能、工作重点是否清晰明确,工作成效是否符合预期要求等,理顺工作关系。同时,通过组织社区工作者广泛开展学习提升观念,把居民的满意度作为社区工作衡量标杆,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效能。二是坚持以实打实的整改取信于民。深化“三边三线两小”整治工作,对俞家村立交桥铁路沿线、机厂、金西居民村周边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做好小区道路维护、更换损坏路灯、增设停车位、清理绿化带白色垃圾等基础设施提升工作,方便居民出行、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居住环境。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15: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