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八四团六连:“四有两评”工作法显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实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四六连 路明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一八四团基层支部按照师、团统一部署,把握总体要求,抓好关键环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走过场,坚持完成好规定动作,坚持创新工作方法,使教育活动深入人心。“四有两评”是一八四团六连支部所创新的工作法,即:职工群众有驻连干部联系卡——方便职工群众找干部;连队干部有民情日记本——随时掌握连情民意;党员干部有读书笔记——提高党员素质和宗旨观念;支部有职工群众民情台帐——为职工办实事有据可查;支部班子成员每月召开一次工作点评会——让布置的工作落实到位;职工群众每半年对连队党员干部进行一次测评——让职工群众满意。“四有两评”工作法使党员干部实践活动有了抓手,服务职工群众有了载体。

一是职工群众有驻连干部联系卡——方便职工群众找干部。对连队的10名党员干部制定联系卡,在连队公示栏进行公示。联系卡有姓名、职务、联系方法、服务承诺、负责片区等。连队支部要求所有干部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设立干部联系卡一方面是方便职工有问题能及时联系干部给予解决,另一方面是为了督促干部对自己分管片区负责到底,改进党员干部为职工服务的意识,发挥党员干部为职工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是连队干部有民情日记本——随时掌握连情民意。连队所有党员干部每年都要对连队职工和常住承包户进行一次大走访,对职工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五必记”,即生活困难的职工必记、职工致富的难点必记、处理职工纠纷必记、群众观意见建议必记、群众反映难点热点问题必记。按照记录事情的难易程度,及时给职工进行解决,不能解决的反映到支部进行协调解决。

三是党员干部有读书笔记——提高党员素质和宗旨观念。为提高党员干部的修养和工作能力,树立为职工群众全心全意服务的意识,使党员干部增强理想信念,主动服务群众观,在职工群众面前起到旗帜和表率的作用。六连支部要求党员干部对必学篇目要进行“精”读,在进行感悟和思考。在连队干部和职工中开展了“书香之家”活动,并要求干部每月进行一次集中学习,每年至少要撰写2篇读书笔记,撰写1篇调研报告,读书笔记不少于1万字。通过一系列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素养和宗旨意识。

四是支部有职工群众民情台帐——为职工办实事有据可查。连队支部及时树立和汇总干部走访中发现的焦点难点问题,建立民情工作台帐。一类是基本台帐,包括全连职工的基本情况、创收情况、困难职工情况、参加义务劳动情况、订单作物上交情况等,连队年信职工的评比等;一类是连队干部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对能办理的进行及时限期交办,让连队干部不在等群众催着干,而是针对问题主动干、抢着干。

五是支部班子成员每月召开一次工作点评会——让布置的工作落实到位。在春播和秋收期间,每天召开晨会,布置近期工作,对工作完成的情况进行每月点评,形成干部主动“交账”,支部逐一“对账”,把点评结果作为干部是否尽职尽责的衡量标准。每位干部对工作的落实情况作为连队年终发放奖金的一个系数。

六是职工群众每半年对连队党员干部进行一次测评——让职工群众满意。连队所有党员干部要接受连队职工的监督和评议,发放职工群众满意度测评表进行测评,使以前的“组织说了算”变成了“职工群众说了算”,督促干部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对测评差的干部支部主要领导进行谈话,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四有两评”工作法为切入点,连队立查立改问题如下:一是通过积极协调物业公司,投入1万多元解决了自来水管线老化问题解决了职工吃水难的问题。二是通过向团党委争取资金2300元完成了对一号变压器老化线路的更换,彻底解决了连队经常断电的问题。三是通过跟电视台协商解决了连队职工电视信号差的问题,安装了数字电视。四是大力调整种植结构,在稳棉的同时,鼓励职工种植辣椒、玉米制种、无壳南瓜、菊花、小麦、苜蓿等,防止种植作物单一,无法抵御市场风险。“四有两评”工作法有效的激发党员干部走群众路线的内在动力,同时确保群众路线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15: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