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个到位 对照检查“自画像”出神韵

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委组织部 蔺兴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照检查材料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自画像”,画“自画像”的过程不仅是“创作”的过程,更应该是“写实”的过程。群众评价“自画像”好不好,不以“画像”帅不帅气、漂不漂亮为依据,而以“自画像”实不实,真不真为标准。

要把“自画像”画实画真、出神韵,党员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到“三个到位”。

问题查摆要到位。整改问题首先要查摆问题,找准问题才能“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廉政准则、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一风一风的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找,把问题查实摆全。党员干部要做到“知己”,把自己看清看透,就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放下姿态、抛开面子,真找实找,坚决避免“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以下级问题代替本级问题”的自欺欺人现象。

根源剖析要到位。有果必有因,要勇于发现问题,更要学会分析问题。党员干部要主动向自己开重炮、出重拳,对查摆的问题,不能一查了之、“束之高阁”,要多问为什么,对问题原因一层一层的揭,一锨一锨的挖,直至探究出问题根源。要有“打破砂锅问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和耐心,重点聚焦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以及“三严三实”等方面,深入细致全面剖、入木三分深刻剖、有的放矢重点剖。

整改落实到位。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是前提,整改落实才是根本。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关键是使党员干部认清自我、认清形势,更好的改进。整改落实措施要和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方面有所对应,做到既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又具体实在、务实管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对于立即整改有难度的,也要列明时间表和落实措施,什么时间整改到什么程度都要做出明确说明,使群众感受到整改的决心和诚意。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16: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