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盱眙:“挖地三尺”溯“四风”根源

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崔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盱眙县委要求各县委常委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过程中,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紧聚焦“四风”问题,通过“挖地三尺”确保对照检查材料见人见事见思想见“四风”。

“细”挖“第一尺”,一针见血指问题。县委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要列举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不能不痛不痒,大而化之,穿靴戴帽。“真刀真枪、见筋见骨”,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上级党组织、督导组点明的问题要明确作出回应,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情况,特别是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办公用房和住房、家属子女从业等情况逐一作出说明;对是否存在把作风建设同推动改革发展对立起来,消极对待作风建设新的规章制度,“为官不为”的问题进行检查。

“真”挖“第二尺”,抽丝剥茧找问题。通过县领导自我排查、“四个一批”集中化解信访难题、问题排查清单和征求群众意见等途径共收集到的问题,进行集中“认账”,县委常委会对涉及县委常委110条“四风”问题,进行了集中议、共同研,由具体问题表象追溯问题根源,通过查摆出的具体问题,逐一对照检查,真正找出背后的“四风”突出问题。

“实”挖“第三尺”,触及灵魂思问题。县委要求对照检查材料狠抓思想根源,着重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以及“三严三实”要求、对照“焦裕禄精神”等方面上溯源头,透视思想根源,“点准穴位、辣味够浓”,让对照检查材料不仅有“辣味”更要触及灵魂。以此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从根本上祛除“四风”,牢记党的宗旨,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16: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