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红脸出汗索良方 对症下药祛毒素——独山县下司镇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委组织部 杨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独山县下司镇在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各个党支部查摆出党组织服务意识差、服务能力弱、群众意见大等主要问题,为进一步找准存在问题的症结所在,下司镇党委及时成立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把脉问症,寻找整改良方。

近日,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座谈会,通过与各个村“两委”班子的交心谈心,打消村干部的顾虑与消极情绪,直面提出存在的问题,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力保整顿出实效。

红红脸。工作组在座谈会上,把大家平时不愿提、不敢提的问题摆到桌面上来,让村两委干部敞开心胸,相互查摆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正视存在问题和不足,提意见和建议,相互之间打破“老好人”关系,真正做到红红脸。

出出汗。一是明确以包村领导和驻村第一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对存在的问题注重指路子、教办法,促进班子能力提升和团结协作。二是通过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对软弱涣散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再调查、再摸底,确保问题找得准、无疏漏;帮助村党组织找原因、理思路,制定帮扶发展规划,打牢发展基础。三是完善工作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开展专项整治,确保集中解决一批实事,化解一批矛盾,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基层组织的服务能力。四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支部班子的教育学习,提升党组织书记准确把握党的方针政策,提高依法办事、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

通过此次“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使各个党支部找出问题所在,弄清努力方向,增强了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形成合力,化软弱为强势,提高村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16: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