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干部“定力”是树己之本

山东省青州组织部 蔡洪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保持政治定力对正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原则和方向性问题具有“固根”“壮胆”“明目”的作用。对干部来讲,有“定力”是内在品质,是讲党性的体现,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基石。

什么是“定力”?定力是原则性、是方向性。是坚守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基本立场,坚持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宗旨,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使命感”,干部有定力才显“底气”。“欲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干部缺少定力,就容易浮躁,容易当“墙头草”、“丢了骨气”,摇摆不定;容易被“四风”问题侵蚀,于人于己于事业危害不小。

干部“定力”来自干部信念。打铁必须自身硬,理想信念是干部“定力”的支撑点,是党员干部精神之钙,干部理想不清晰、信念不坚定是缺钙得表现,就会得“软骨病”。干部要牢记“权为民所授、权为民所用”,牢记“公权为民,一丝一毫不能私用”,牢记唐正做人、公道为官,坚持党的利益方向、群众利益方向,克己奉公,尽职为民。

干部“定力”来自为民务实。干部队伍保持清正廉洁,关键一点是“为民”。干部队伍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有利契机,下基层、接地气,去官气、增底气,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从“善小”开始,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在与群众摸爬滚打中触及灵魂、强身健体、造福一方。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5: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