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90后如何走好群众路线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清水河镇党政办 王梅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乘着“创先争优”活动的势头和东风,通过系列办法举措,让党员干部深刻剖析在贯彻群众路线中存在的问题,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深刻找准“我是谁”。借助鲜活有效的载体,让党员干部走基层、接地气、转作风,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明确定位“依靠谁”;加强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将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固化为党员干部的常态行为,一切为了群众着想,切实弄懂“为了谁”。作为一个90后的公务员,我就谈谈90后如何走好群众路线。

90后,一个特殊的人群,出生在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全面贯彻和落实之时,所以绝大多数都是独身子女。同时,也是出生在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之后,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长大,生活条件优越,使他们习惯了以自我为中心,做事缺乏耐性,比较浮躁,也无法回避追逐名利的社会问题。现在,20至30多岁的他们,是一群正在经历着磨难和悖逆,经历着创业和立业的人,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生代主力军,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年青一代接班人。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90后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个活动是90后磨练成长关键时期的警醒,是指引90后树立正确人生观的旗帜,是倡导90后改变学习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的催化剂。90后如何走好群众路线,搞清楚“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真正发挥好新生代主力军的作用,关键在于要勇于担当、扎根基层、联系群众。

勇于担当树正气,争做重品行的干部。作为“90后”年轻干部要坚持用“以德为先、德才兼备”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践行群众路线的实践中,努力做到心正、言正、身正,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身体力行年轻干部的模范表率。镇党政办所处的特殊地位和所属的工作性质,决定着办公室工作的核心就是服务。加班加点是常事,舍小家顾大家是常规,党政办的90后正用积极的心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准确的工作定位中,勤动脑、勤动手、勤动腿,任劳任怨。

扎根基层接地气,争做重实干的干部。随着我镇改革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一大批“90后”年轻干部逐步在各个岗位唱主角、挑大梁,在攻坚破难中磨砺品格、增长才干。一位下到基层的90后的干部对我说:现在感觉工作压力大了,担子重了,工作更实在、更具体了,当你加班加点负责的工作完成时,当你看到老百姓脸上绽放的笑容时,当群众深情的向你说声谢谢时,就会有很强的成就感,增加更强的使命感,希望能为当地的老百姓做更多的实事,让他们生活得更幸福。作为年轻干部,就要坚持把干事的舞台作为成长的舞台,放弃工作环境相对优越的机关,主动扎身“急难险重”一线,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重点工作贡献聪明才智,在基层摸爬滚打中历练成长。“古今天下事,成由实干毁于随。无论办成大事,办好喜事,还是办妥难事,没有一件不是靠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年轻干部必须要深入基层、当实干家,把全部心思和主要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

联系群众增底气,争做重公认的干部。“90后”年轻干部必须把自己深深根植于人民才能汲取成长智慧。要拒做“三门干部”,主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变“绕着走”为“迎着上”,为群众说话、帮群众办事、得群众认可。党政办非常重视干部驻村工作,安排90后干部深入到黔西村,经常驻村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工作,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年轻干部要赢得群众的拥护,就必须立足本职工作,摸准群众需求的“脉”,找准服务群众的“路”,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才能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90后,大家是否仍有着娇生惯养,嘟嘴抱怨,自私脆弱,不够坚韧的印象,请相信,他们不是一群真正自私无情的人,只是需要世事的磨练.他们也不是一群脆弱的人,他们有着坚韧的潜质,会在未知的逆境中成长成一群坚强的人.他们也是一群聪明好学的人,随着时间的沉淀和自身修养的增加,会适应我们党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当好人民群众的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5: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