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要敢于向问题“亮剑”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 汪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毛泽东同志指出,问题就是事物的矛盾,哪里有没有解决的矛盾,哪里就有问题,但而今有些党员干部却绕着问题走,害怕解决问题,害怕面对问题。问题的存在折射出的是一个时期的声音,并且是不同的“音色”,只有正视问题的存在,深挖问题的根源,才能平息跌宕起伏的“声音”。

党员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敢于正视问题,就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直面问题的本质。但在此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有些党员干部却存在羞于查摆自身问题、找不出问题、找不准自身问题等情况。其实,问题是客观存在的,它无时不在,无时不有,要敢于直视问题,才会发现问题,要善于发现问题,才能找准问题。问题的存在不可怕,可怕的是找不到问题,让小问题衍生成了大问题。因此,党员干部要正视自身的问题,找准问题的实质,修正自身。

党员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敢于正视问题,就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问题存在的源头。事出有因,问题的存在有其共性和个性,只有找到个性存在的原因,才能找准问题的所在。党员干部在查摆自身问题时不能泛谈存在的共性问题,要深入剖析矛盾的特殊性。

党员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敢于正视问题,就要瞄准问题走,追着问题去。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对着镜子找问题,对准焦距照问题,不怕照出问题,就怕瞄不准问题,追不着问题。只有瞄准问题走,追着问题去,才能实现“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达到为民务实清廉的目标。

党员干部要敢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向问题“亮剑”,真正做到揭短不怕丑,增强问题意识,把化解矛盾、破除难题作为今后工作中尽职尽责的座右铭。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5: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