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当好“儿子”践行群众路线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 王德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小平同志用“儿子”一词表达了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在兰考,焦裕禄同志面对两个无儿无女的老人动情地说出了:“我是您的儿子!”,他用“儿子”一词诠释了人民公仆的深刻内涵。在北川,兰辉同志奉献生命实现了人民群众“儿子”的担当……

践行群众路线,全体党员干部就是要像小平同志、焦裕禄同志、兰辉同志一样,无论何时、何地,甘做人民群众的好“儿子”,将生命中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不断为人民造福。

尽好“儿子”的“孝”,情为民所系。“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有了这样随时随地体恤百姓的真情,就能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十八大报告特别指出:“要关注民生、体恤民情,将民生工程落实在为民服务上,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践行群众路线,党员干部要落实好党的为民政策,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深刻道理,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畅听民心民声,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办好、办实。

担起“儿子”的“责”,权为民所用。“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有了时时刻刻谋划手中权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担当,就能与人民群众“一家亲”。习近平同志强调:“大家都要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为人民用好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走群众路线,党员干部不论在什么岗位,都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行使权力的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要把权为民所用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从实际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站在群众角度作决策、定政策。

坚定“儿子”的“志”,利为民所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有了为天底下的人民群众幸福出汗流血的志向,就能与人民群众“心连心”。胡锦涛同志在论述科学发展观中提到:“我们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人民谋利益是共产党人全部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求真、务实、高效的实践,把群众“最盼”、“最急”、“最念”的问题解决好,把改善民生的好事办好,把执政为民理念诠释好,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以民为本,民为父母”。《党章》提到:“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我们都应该谨记这一点,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能把我们当亲人。党员干部要以“公仆”之心鞠躬尽瘁,以赤字之心执政为民。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人民群众的好“儿子”。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5: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