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回头看”工作重点看“查、改、消”

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委组织部 曹钰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和防止形式主义问题“回头看”工作,全方位准确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要认真回头看查找问题是否齐全,即知即改是否成效明显,形式主义是否逐渐消除。

查找问题是否真实齐全。查找问题是教育实践活动和的重要环节,要真正找准找全问题,整改才能有方向有目标。我们要重点检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是否突出听取重点群体的意见,是否深入基层真正“走下去”,真正深入群众中问政问计问需;是否深入服务对象、联系点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是否紧紧围绕“四风”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征求意见建议,进行了惟妙惟肖的问题“画像”。

即知即改是否成效明显。对查摆出的问题要么即知即改,要么限期整改,对能即知即改的问题,最能看出成效。要查阅民情日记、问题台账,随机实地走访,逐项对照整改责任人和整改项目,看围绕问题改得如何,作风现象是否有明显转变,正风肃纪是否取得明显成效等。对整改的成效不能自己和单位说了算,而要服务对象、广大群众说了算,只有当机立断改进了作风,立说立行改进了方法,立竿见影改善了民生,群众就能满意,即知即改才真见实效。

形式主义是否逐渐消除。形式主义往往是个别地方出现的较为普遍的一种现象,看形式主义是否逐渐消除,就要看是否存在口号喊的响亮,表面上热闹非凡,而实际上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特别是以开会次数、抄笔记页数、写心得体会篇数、征求意见表册厚度来作为检验标准等现象。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我们既要把握准确活动主题,又要明确活动对象,还要联系实际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这才能看出形式主义是否在逐渐消除。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5: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