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准格尔旗在为民服务中转作风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党委组织部 龚正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准格尔旗各级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改起,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以实际行动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五小举措”驻村服务。十二连城乡以“三到两强”服务活动为抓手,驻村干部从细微之处入手,通过“五小举措”,切实拉近党群干群关系,真正达到温暖到心的目的。一是与群众“交朋友”、“拉家常”,潜移默化讲清小道理;二是盯死盯实群众的小矛盾、小困难,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解决小问题;三是驻一村爱一村,到一社帮一社,做好村里、社里的小事情;四是在摸清村社基础设施建设、自然条件的基础上,主动帮助村社争取国家及各级政府的小项目、小投资;五是编排漫瀚调、快板儿等文艺节目,组织群众开展文艺活动、知识竞赛、农民运动会等积极向上的小活动,增强群众凝聚力,宏扬时代主旋律。目前,全乡126名驻村干部已走访群众4212户,征求到意见542条,当场解决问题320件,专办解决问题118件,编排文艺演出7场,以小见大既让群众受教育,又让群众得实惠。

“三动一去”贴心服务。布尔陶亥苏木以“双服务”工作为切入点,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把“流动办公桌”移到村社,搬到群众中间,实行“领导带动、服务主动、便民流动”,推进干部去“衙门作风”活动,建立“手牵手”走访、“面对面”联系、“心连心”帮扶的服务工作机制,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一是实行主要领导包片,副科领导包村,让领导抓,抓领导做;二是每个嘎查村派驻6名干部入户上门工作,每周驻村不少于4天,提供行政审批、户籍办理、社会保障等代办服务;三是开通“民生直通车”流动服务群众上门提供家门口“一站式”服务。活动中,苏木为群众发放“营养套餐服务袋”2280个,帮助成立了3个养殖专合作社,一把手现场联合办公16次,解决了43件征地矛盾纠纷,涉及群众130多户,使党员干部作风有新转变、服务能力有新提高、服务方式有新改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一点一滴”便民服务。迎泽街道以“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突破口,坚持围着群众转,改给群众看,紧密结合辖区各社区的实际情况,推出务实管用服务举措,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服务。南山社区实行便民服务大厅“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阳光下操作”服务模式,坚持对办理程序、申报条件、办理方式、承诺时限进行公开,增加服务透明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提高群众满意度。曙光社区开展“离案”办公送服务活动,社区干部离开电脑、离开办公桌、离开办公室,每月进小区不少于15个工作日,走访居民不少于50户,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立马解决,解决不了的协调解决,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湖西社区推出上门服务和预约服务,出行不方便的居民只需在家拨通社区服务电话,代办员就会上门取材料进行办理,真正实现送服务进家门;上班族可以电话预约,在自己方便时来社区办理相关业务,让社区服务更贴近居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5: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