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安远:“三式回查法”抓实“回头看”工作

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 唐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动思想认识再提升、学习教育再深化、听取意见再深入、即知即改再加强,江西省安远县采用“清单式”自查、“巡回式”督查、“随机式”抽查措施,抓实第一环节“回头看”工作,确保回查内容无遗漏、回查对象全覆盖、回查工作落实处。

“清单式”自查,回查内容“零遗漏”。县委活动办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工作的通知》,《通知》采用“清单式”办法就乡镇、县直部门、村(社区)、“两新”组织、县委督导组等领域,就第一环节“组织领导”、“动员部署”、“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边学边改”等7大回查项目、55个回查小项形成“回查清单”,明确回查要求,发给全县494个活动单位,要求各活动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对照回查清单逐项自查,确保回查内容无遗漏。

“巡回式”督查,回查对象“零缺失”。县委派出24个督导组对全县18个乡镇,121个县直单位,157个村(社区),155个驻乡镇站所进行巡回督查,重点督查活动单位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意见听取是否聚焦、立行立改是否到位。县委明确规定,凡第一环节工作开展不到位的,单位“一把手”要接受领导约谈,第一环节必须进行补课、回炉,真正做到传导压力、严督实导、动真碰硬。截止到目前,县委24个督导组已对全县494个活动单位进行了督查,督查到位率100%。

“随机式”抽查,工作回查“零空挂”。成立由县领导任组长,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委督查室等单位为成员的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接找干部群众了解情况的方式方法,随机对各督导组以及不同领域、不同层次活动单位第一环节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对抽查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县委领导小组成员,并反馈县委相关督导组。截至目前,该县发放“督办整改函”13份,要求13个回查工作不到位的活动单位对第一环节工作进行补课。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5: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