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敞”之于行 “亮”之于心

重庆市涪陵区委组织部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开展数月,不期然已临初夏。天上骄阳似火,活动开展是否也是如火如荼呢?各地频传活动捷报、模范事迹、先进典型,着实让百姓开怀。但万不可麻痹大意,以形式主义走群众路线的隐患还需警惕。

笔者以为,本次活动,是在全国群众和各路媒体的聚焦下开展,务必时刻保持“敞”“亮”。

“敞”开胸襟转作风,“亮”出决心。“四风”问题可说是目前党的建设进程中必须正视和亟待解决的老大难问题,也是生“民怨”引“民愤”的祸根。党员干部“扫四风”,即是要以民心为镜“正衣冠”,树公仆形象;以民怨为刷“洗洗澡”,葆政治本色;以民意为药“治治病”,弘清风正气。我们要在正身、正纪上下功夫,虚心纳谏,不怕打脸,不怕掉面子,团结同志和群众,真正戒除“四风”顽疾,为自己正名。

“敞”开怀抱密关系,“亮”出情怀。群众路线活动能否开展好,关键是看“靠山”硬不硬,广大人民群众就是我们的“靠山”。而要想把牢这座“靠山”,以往的“影子干部”“冒烟干部”“留声干部”“茶座干部”皆不可取。只有走出电视,走下小车,走开广播,走离办公室,沉下身子与群众面对面求意见,手拉手话家常,心贴心问冷暖,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民需,用真情、真心、真话回应群众,用好事、实事回报群众,活动开花结果才有基础。

“敞”开思路干实事,“亮”出头脑。践行群众路线,关键还是求实。那就要求我们广大干部对群众诉求不能“充耳不闻”,对群众困难不能“视而不见”,对群众承诺不能“只说不办”。只有“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开拓思路带动民富,身体力行解决民忧,热心服务保障民利,真正以民为本,为民解困,践行党的服务宗旨,才能保证活动不光“浮于表面”,而更有“内涵”,也才能避免“活动一阵风,事后一场空”的尴尬收尾。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契机。只要我们牢牢树立以民为本观点,“敞”之于行,“亮”之于心,群众路线活动必然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5: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