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桃源:聚焦“四风”把握“四字”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 孙忠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好对照检查材料是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基础,为了做好此项工作,桃源县及早部署,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聚焦“四风”写实、写深、写细、写全对照检查材料,确保对照检查自我批评不空、不浅、不虚、不偏。

一是写“实”对照检查材料。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必须自己动手撰写,做到开门见山、直面问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重点做到“四个防止”,即防止写成工作总结或述职报告,防止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防止以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防止以下级问题代替本级问题。特别是对照检查材料整改措施要务实管用,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做到具体实在、切实可行。

二是写“深”对照检查材料。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撰写对照检查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个人成长进步经历,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以及“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深刻分析原因,认真开展“六查”,即查修身严不严、查用权严不严、查律己严不严,查谋事实不实、查创业实不实、查做人实不实。

三是写“细”对照检查材料。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必须具体、详细地列明问题,重点做到“五必写”,即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必写,对群众反映和上级党组织、督导组点明问题的回应必写,三公”经费支出、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和住房、家属子女从业等七个方面情况必写,对照三个问题的检查必写,其他要求说明、检查的内容必写。

四是写“全”对照检查材料。要求对照检查材料重点写全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三是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还要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问题进行查摆剖析。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5日 11: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