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要“正己”在先

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委组织部 曹钰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正人必先正己,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以身作则,方能带动身边的人争先效仿。带头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是全面的而不是有选择的,要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坚持做到觉悟高、接地气、严于律己。

坚持信念坚定觉悟高。信念坚定是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精神动力,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远大抱负,态度坚决,立场坚定。当今社会,充满诱惑和挑战,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面临许多新的严峻挑战,有一些党员干部出现了理想动摇、信仰滑坡、群众观念淡薄、立场不坚定等现象,这是一颗大毒瘤,将会产生严重影响。要强补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从根本上消除“软骨病”,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移,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坚持真抓实干接地气。“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少耍嘴皮,多干实事。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我们更要勤政务实,敢于担当,要心入基层,深入基层,要问政问计问需,切实解决百姓急难险困。是否真抓实干,是否为民服务,是群众说了算,不走出办公室接地气,群众不会认识你,不真抓实干,顺民意,惠民生,群众不会满意你的工作。因此要多入基层,多做利民工程、民心工程,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让群众路线走进群众心间。

坚持筑牢防腐高压线。“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腐败犯罪往往是从小事开始的,逐渐越陷越深,最终坠入堕落的深渊。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防腐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时刻保持警醒,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碰高压线,不走湿脚路。要谨慎交友,乐于接受组织的监督,要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不但在八小时内严于律己,更要在八小时外把牢廉洁自律的关口。竹以直而美,人以正为尊,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坚决做到“一袭白袍”。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5日 14: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