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五个贯穿始终”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辽宁省沈阳市新民市委组织部 方德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新民市组织全市1099个基层党组织,29847名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解决“四风”问题为重点,坚持做到“五个贯穿始终”,以党员干部作风的大转变推动新民的大发展。

一是将统筹谋划贯穿始终。与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同步预热,同步开展了“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政德官德教育,集中解决问题。并充分借鉴第一批活动经验,提早谋划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准备工作,做到贯彻上级精神到位、科学谋划推进到位、组织实施指导到位,在全沈阳市率先启动教育实践活动。

二是将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四个班子和市级领导干部表率打样,自提标准,高质量谋划开展学习教育,征求意见,边查边改,自我剖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工作,全市呈现出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高质高效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局面。

三是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放到首位,组织全市党员干部通过原汁原味学讲话、邀请专家学理论、观看影片学典型、缅怀先烈学先辈、集中讨论学深入等多种方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补足精神之“钙”。

四是将即查即改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聚焦“四风”问题,通过开门搞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征集社会各层面的意见建议,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查出来;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征集到的2700余条意见及时梳理,汇总出六个方面68条,逐一进行了责任分解,现已整改完毕18条,其余正在加紧整改;认真进行“回头看”,做到一步一回头,深入查找活动各环节不扎实、不深入问题,及时查缺补漏,集中整治热点难点问题,全市党员干部作风焕然一新。

五是将为民服务贯穿始终。深入开展“群众在我心中,我在群众眼中”的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三联五帮五送”载体内涵,增加市级领导干部每人包保一个重点项目和企业的内容,实现了包保工作城乡全覆盖、产业全覆盖,推动人力、物力、财力、精力向基层下沉;在全市147家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开展“机关带头转作风、为民服务做表率”活动;在乡镇街开展“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活动,大力推行现场办公、移动办公以及“群众动嘴,干部跑腿”等服务新模式,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5日 15: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