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个坚持”筑牢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新形象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闻玉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浙江省长兴县紧紧围绕党员干部真学真用、真抓真改,针对“四风”问题不回避,敢于亮丑,敢于直面群众“挑刺”,坚持在带头在一线、征求意见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确保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落在实处,不走过场。

坚持领导带头,一级抓好一级

坚持分领域、分系统领导带头原则,“一把手”亲自审定各重点环节、专项行动、意见收集等方面的推进方式、落实措施,自觉带头带领各级党组织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县委常委会带头践行“六项承诺”,以“三思三观”学习讨论、“长兴大讲堂”、“焦裕禄精神学习”、领导讲党课、群众路线心得体会等带头真学,筑牢群众信念;县领导、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深入开展“十项体验”、走村联企访户,以“双联系点”为抓手,以“三解三问”、“领导包村干部包户”、“四下专项行动”、“四进三联”等开展基层大走访、大调查活动,自觉带领导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参与“五水共治”、环境保洁、志愿服务活动,在田间地头、村庄河坝、企业车间开展现场技术上门、河道清浚、产业研发等服务项目指导,打通服务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坚持责任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形成县委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矛盾

围绕解决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开展自纠自查,以问卷调查、座谈交流、走访调研等形式,面对面接受群众“挑刺”,以心交心倾听群众呼声。对汇总梳理出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按“四风”问题、民生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和即时解决、限时整改等方式逐一分类,逐一研究,逐项整改。开展信访积案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对全县梳理的20件重点信访积案,以县党政主要领导、县级领导包案、属地乡镇主要负责人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1+2+1+1”的包案化解机制为抓手,采取耐心接访一次、认真研究一次、诚恳反馈一次的“三步走”方式,切实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为重点切实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积极打造基层综合服务平台,以实施机关部门事务进社区(村)申报准入制度为重点,为基层“减负减压”。

坚持统筹结合,服务发展全局

坚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不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流于形式,在认真推进活动的同时,长兴县强化统筹结合,开展活动与做好当前全县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无违建县”创建等专项行动,统筹推进治气工作,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实施“六大专项行动”,领衔推进一批重点工作,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助推项目建设。县委常委会及各级单位“一把手”联村联企联户,亲自部署落实惠民工程的推进措施,以认领“河长制”、“路段制”,认真抓好“五水共治”、“环境整治”等专项治理行动,和广大党员一起,与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治水、治污、治气等行动中去,切实打好重点环节、关键节点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踏铁有痕的韧劲,群众认可的口碑,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5日 15: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