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三心换取群众的一意

重庆市涪陵区委组织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前,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国各地有序推进,本次活动除了改进基层干部作风问题,更是改善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一步,笔者认为,走好这服务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最需要的是党员干部的真心、热心和恒心三心,才能换得群众对共产党的一心一意。

用真心换取群众的信任。群众的信任和期望,永远是党开拓奋进的动力。但在党员干部中弥漫已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使群众怨声载道,有的干部甚至将服务群众用来作秀,镜头前是热忱为群众服务的好干部,镜头一转就恢复高高在上的官大爷形象,群众对此早已寒心,信任又从何而来。因此党员干部只有改变不良作风,把群众冷暖放心上,真心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解困难,才能换取群众的信任,改善干群关系的紧张状况。

用热心拉进与群众的距离。目前,很多群众办事都遭遇过“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久而久之,就会对整个党员队伍都产生疏远。因此干部要拉进与群众的距离,,就必须克服衙门习气,热心为群众服务。群众来办事不推诿、不扯皮、不拖拉;主动深入群众,帮助解决群众柴米油盐的实际问题,古人云“感人心者,莫先乎情”,一个热情的微笑、一句暖心的问候、一次耐心的解释,可能就会赢得群众的感动,在群众心中留下良好印象。

用恒心建立长效服务。“事必有恒,恒则必利”。服务群众也是如此,群众路线的活动时间有始有终,但服务群众却应该永远在路上。各级政府都要将为民务实清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只有根除“雁过无痕”、“一阵风”的运动式服务,才能与群众长期保持鱼水深情。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14: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