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聚焦作风建设 突出问题导向

贵州省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张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文件精神;习近平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和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党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论述、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工委实施细则;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焦点访谈——八项规定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讲话实录和《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等内容,感受到这是一次思想灵魂的大洗礼,从而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任务是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紧紧扭住反对“四风”,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剖析存在的“四风”问题及根源,重点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点、增强党性的目的。

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导向”,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查摆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把正确的认识落实到行动上。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把查找和整改问题,作为整个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贯穿于活动的全过程。赵克志书记也指出:要以“认真”精神解决好“四风”问题,更加强化问题导向,更加注重严格要求,更加突出开拓创新,盯住作风问题不放,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只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查找问题,多层次、多方式、多渠道找准查清问题,把问题查全、查透、找准,真正做到“照镜子、正衣冠”,才能使活动不虚、不空、不偏,达到“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

教育实践活动要突出“问题导向”,光查摆出问题还不行,重要的是整改落实,通过整改,切实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作风不纯、工作作风不实问题。正如陈刚书记所说:作风问题是“无形之墙”,这堵“墙”已经把我们和人民群众隔得越来越远了,已经到了必须严抓狠抓、非解决不可的时候了!现在随着打造贵阳升级版的工作不断深入,一些过去不十分突出的问题显现出来,一些过去并不存在的问题也不断涌现出来,问题的整改,要敢于动真碰硬,对症下药,立行立改,务求实效。要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迫切,就优先解决什么问题。坚持真查真摆、真抓实改,努力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查摆出问题整改之后,更要注重建立简便管用可行的长效制度。陈刚书记要求:我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决不能成为为完成政治任务而搞的“应景工程”,而应当成为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的重点内容、重大契机、重要推动。为此,必须将制度建设作为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的核心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善始善终,防止问题反弹,巩固和扩展整改的成果,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健康开展。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15: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