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主生活会“改”字当头力争见行立效

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磴上乡组织部 赵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和关键环节,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准备、精心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民主生活会是关键环节。能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聚焦“四风”,挖到深处,解决问题,考验着每一位与会同志的党性修养和政治本色。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各级领导一定要带好头,作好表率,充分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整治“四风”、清弊除垢,离不开动真碰硬、揭短亮丑的勇气。深入开展谈心交心,以真心换真心,用坦诚赢坦诚,敞开心扉,深刻反省,做到真正触动思想、触及灵魂。一定要坚持深入实在全面查摆问题,触及深层次、实质性问题。做到细化、具体化,具体到人、到事,查摆方方面面的问题,不能以偏概全。

民主生活会开得如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怎样,最终都落在一个“改”字上。虽然整改任务大多须到会后才能完成,但会前要有改的准备、改的决心,会上要有改的承诺、改的规划。开好民主生活会必须“改”字当头,立言立行。坚持不折不扣地整改落实。坚持面向群众“阳光整改”,将整改全过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行动比表态更重要,要将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大有大改、小有小改、改就改好,时时体现整改的精神,处处彰显行动的力量。群众不看讲得多么生动精彩、列了多少问题单子,关键是看哪些薄弱环节得到改进,哪些作风顽疾得以祛除。因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并在一定范围公开,才能传导不得不改的压力,增进立行立改的动力。

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展开,就要拿出勇气和党性,以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聚焦“四风”、诊治痼疾,阳光整改,见行立效。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15: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