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实践活动要扎实抓好三个环节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东关办事处党政办公室 肖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分阶段、不搞转段,要紧扣三个重要环节,每个环节和工作都要出实招、鼓实劲、办实事,真正做到“不虚”、“不空”、“不偏”。

一是学习教育要透。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要仔细研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省委赵克志书记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文件精神和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精髓。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时间和精力,深入学习研究讨论,把一些重大理论问题搞明白,把一些模糊认识搞清楚。要通过专家学者辅导、开展学习竞赛、典型模范带头、交流经验讨论、反面教材警示等方式,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

二是查摆问题要真。要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对照“四风”方面的种种表现,通过群众提、自己查、上级点、互相帮,切实把问题找出来,找到点子上、找到关键处。要扎实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做到真谈、实谈、谈出效果。要结合我区“同步小康驻村”、“第一书记”、“帮联驻”等工作,广泛深入基层,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切实把问题找出来,把基层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带上来。要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消自我批评怕丢面子、批评上级怕穿小鞋、批评同级怕伤和气、批评下级怕丢选票等顾虑,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三是整改落实要实。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说立行、不等不靠,有条件解决的要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也要向群众说明情况,积极创造条件解决。要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明确整改项目和内容,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措施和办法,明确整改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和承办单位。对一些突出问题,要进行集中治理或专项整治。干部作风怎么样,存在哪些问题,群众看得最清楚。问题有没有解决,群众感受最真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坚持开门搞活动,每个环节都必须组织群众有序参与,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放大镜”和“显微镜”的作用,避免自说自话,自弹自唱。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整改方案和结果要向群众公示,让群众知道改什么、怎么改、改得怎么样,使活动始终处于群众的监督之下。要坚持由群众来评判活动效果,适时组织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多数群众不满意的,要及时进行补课、返工,真正使活动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总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我们今年的纲领性工作,我们一定要围绕目标、全力以赴,抓牢、抓实、抓好,通过开展好活动,至少达到四个方面的目的:一是广大党员干部和一般干部的理论修养和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二是党员干部和一般干部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政治纪律方面得到大幅度增强,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得到进一步巩固;三是我办发展面临的矛盾问题、社会问题、作风问题、项目建设差一口气问题等得到进一步解决,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明显成果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的大转变;四是进一步点燃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奋起若飞正能量,推进2014年各项工作实现增比进位,再上台阶。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我们敢于正视问题,善于看到优势,发扬奋起若飞的西秀精神,做到干事创业不徘徊、不折腾,知难而进,锲而不舍,一鼓作气干到底,持之以恒抓到底;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坚定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充分利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个难得的机遇和平台,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求,切实解决好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实现全办党群干群关系和力量的大团结、大凝聚,谱写东关奋力赶超、同步小康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15: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